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美将就经贸问题磋商 美代表团含多位重量级人物

2018-05-03 08:48:36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原标题:中美将就经贸问题举行磋商)中美将就经贸问题举行磋商美财政部长姆努钦今明两日率团访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其交换意见据新华

(原标题:中美将就经贸问题举行磋商)

中美将就经贸问题举行磋商

美财政部长姆努钦今明两日率团访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其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只要美方抱着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的诚意而来,双方的磋商就是建设性的。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中方欢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关于中方对此次磋商的期待以及此次能否取得突破,华春莹说,我们已多次表明中方对中美经贸关系问题的看法。中美作为世界第二和第一大经济体,通过平等磋商妥善解决经贸关系中的问题,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无疑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考虑到中美经济的体量以及关系的复杂性,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只要美方抱着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的诚意而来,抱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赢的态度而来,双方的磋商就是建设性的。”华春莹说。

■ 分析

美代表团含多位重量级人物

备受瞩目的中美贸易磋商要开始了,这似乎给一段时间以来紧张的中美贸易摩擦带来一丝转机。美方此次派出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总统经济政策助理库德洛等多位重量级人物的代表团,显示出美方对中美贸易的重视和对磋商的期望。

主动来华磋商的背后,美方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面对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举措,生怕自己搭不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快车,分享不到中国开放的红利和市场“大蛋糕”;国内农民、工商业界的多重压力,以及动不动就上蹿下跳的股市等一系列影响中期选举的因素,都会成为美方主动来磋商的原因。

这不仅是一次两国之间的谈判,更是一场多边主义对单边主义、自由贸易对保护主义的谈判。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