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外国公司被邀加强技术 加快芯片发展实现核心技术

2018-04-26 22:42:08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中国最大的行业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中国欢迎外资加强半导体实力,因为北京加快中国芯片发展以实现核心技术突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席工程

中国最大的行业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中国欢迎外资加强半导体实力,因为北京加快中国芯片发展以实现核心技术突破。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席工程师兼发言人陈寅表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是一个国有基金,支持一批国内公司从处理器设计师到设备制造商,现在接受外国投资。

“筹资的第二阶段正在进行中,我们欢迎外国公司参与这一轮融资,”陈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虽然该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在产业规模和综合实力方面迅速增长,但仍有紧迫性缩小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培养的差距。“中国拥有庞大的电子信息市场,我们将继续走创新和国际合作的道路,”陈说。

“我们将推动行业关键技术的快速突破,这是技术,人才和资本密集型技术。”

鉴于与美国酝酿贸易紧张局势,北京正加快在半导体领域的步伐。华盛顿7年禁止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购买任何美国技术,这一举动威胁到其供应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苗启光表示:“中兴事件唤醒了中国放弃对外国技术的依赖,并认真关注目前停滞不前的改善国内芯片设计的努力。”西子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苗启光。

他表示,更大的担忧是,一个脆弱的半导体行业可能会阻碍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因为一部分应用是基于国外技术基础设施的。

集成电路基金成立于2014年,第一轮募集资金达1400亿元人民币(222亿美元),计划在第二轮筹集1500亿至2000亿元人民币,以帮助中国在IC设计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