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聚金资本搭上了区块链快车?

2018-07-04 14:25:03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聚金资本搭上区块链快车6月26日,第五届中原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郑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上,经协集团孙国亮、中原证券资管部程芳、中

聚金资本搭上区块链快车

6月26日,第五届中原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郑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上,经协集团孙国亮、中原证券资管部程芳、中原信托财富中心杜迎辉、第一创业证券郭世伟、中原银行网络金融部刘战伟、网贷之家盈灿咨询总经理于百程、投之家COO邓伟、华网科技技术总监严翔翔、河南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张欣、聚金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陈聚金、聚金资本COO魏庆辉等嘉宾与会并发表演讲。

中原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高峰论坛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社会、市场机构、行业精英和媒体的肯定。会议上参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就“普惠金融示范区意义;金融科技提升传统金融的效率;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与趋势及风险识别;金融科技推动供应链发展;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与金融应用”等话题进行专业研讨和深度分析,并聚焦金融科技新热点、新话题开展尖峰对话,期望在全球化的思想碰撞中探寻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之道。

随着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不断渗透,金融行业正经历着变革与升级,同时也催生了大量新的商业模式与发展机遇。区块链是金融科技领域最耀眼的明星,在炒币火热的今天,大家提起来区块链就认为是比特币,其实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但是比特币的基础是区块链,区块链的应用却不限于货币的发行。区块链作为一种颠覆性技术,已经用高姿态进入各行各业、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对于金融行业而言,区块链技术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安全,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分布式的存储架构,节点越多,数据存储的安全性越高;二是其防篡改和去中心化的巧妙设计,任何人都很难不按规则修改数据。

正式基于区块链的这个特点,华网科技在与聚金资本的合作中,才能使得每一笔聚金账户的资金流入或流出都更加公正透明,保障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在聚金赚得更多的财富收益。

在论坛中,聚金资本COO魏庆辉表示,作为以“透明、稳健、持续”为运营理念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聚金资本在一直在合规经营的原则下,通过科技的不断探索创新来保证聚金资本每一位投资人的利益。此次,聚金资本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应用的号召,携手华网科技全力推进区块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让聚金资本的的每一笔交易有迹可循,不可篡改,更安全、更透明,让投资人用户据此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尽可能实现更多的收益,实现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

华网科技总经理严翔翔最后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落地,未来,区块链赋能互联网金融更多地将会体现在区块链赋能这些行业本身上面,在区块链与这些行业结合之后,然后再对行业本身底层的金融支撑体系进行改造,由此将会开启一个由区块链赋能互联网金融全新发展阶段。

当互联网金融遇上区块链,可以预见必然会是一场行业新变革,让我们翘首以待在区块链上浴火重生的更智能、更高效、更普惠的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