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医明康德连线大健康数据银行 共探区块链+大健康新风口

2018-07-12 11:17:41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2018年7月2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健康数据银行LifeCODE ai在2018年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现场发布,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7月2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健康数据银行LifeCODE.ai在2018年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现场发布,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明康德”)受邀出席此次发布会,共探区块链+大健康的产业风口。

区块链成大健康产业新风口

随着基因技术的不断发展,基因检测已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开辟出了全新的健康领域,基因数据作为大健康数据中最前沿的一部分,在大健康领域中的应用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遐想和惊喜。

近年来,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在大健康领域迎来了全新的风口。LifeCODE.ai更是融合了以上三者,利用去中心化的共识方式,构建分布式健康数据存储的区块链平台,在确保数据贡献者个人隐私安全的前提下,更高效的挖掘数据的内在价值,从而帮助人们更科学管理健康。

重新定义大健康中的“信任”

由于人们在不同的医疗领域和体系内频繁交叉互动,体验报告可能在医院,基因检测结果可能在基因测序机构……数据的采集、处理、流转过程不透明,这些健康数据往往呈现出高度分散状态、数据所有权不明确。

这样的大健康时代背景下,“为了人类的同荣,价值重于隐私风险,我们应该共享健康数据”,当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要求你贡献出你的个人健康数据推动科研探索时,是否会引起你对数据隐私问题的担忧,不愿意共享健康数据,隐私无疑是其中最大的限制因素。

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最大价值就是在于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问题,利用健康数据分散存储、去中心化、按时间戳广播记录所有行为、无法修改、破坏数据源或造假,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个人健康数据的隐私问题,建立“信任”机制,保护健康数据的完整性。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原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药明明码首席数字官等行业大佬共同探讨区块链+大健康的应用领域、区块链数据银行如何在临床医学以及基因健康方面的应用及发展等。

医明康德参会嘉宾也借此次契机,与行业大佬、投资人等交流了如何借助基因大数据实现精准健康管理,如何结合区块链技术优势追溯个人的健康数据等,期待未来能共同探索精准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医明康德作为药明康德集团企业,业务聚焦B2C大健康产业领域,旗下拥有基于全基因组检测的精准健康管理产品——康码,以及消化康/心脑康等专项基因检测产品,坚持创新驱动,致力推动健康管理模式的变革,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未来,医明康德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以最前沿的产品服务引领行业颠覆式创新。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