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正式被纳入十三五规划,宝象金融以合规运营助力行业发展

2018-07-30 15:51:24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近日,由央行牵头,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共同编制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

近日,由央行牵头,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共同编制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下文简称《规划》)正式印发。

《规划》落地重要意义

据悉,《规划》早在2016年就已进行专家论证,但直到“一委一行两会”的金融监管框架改革实行后,才正式出台。而且,相较于十二五规划,此次《规划》使用了“现代金融”的概念,参与部门也首次由一行三会一局扩展至九部委。宝象金融认为,此举体现了政府和监管部门对于《规划》的重视程度,文件所包含的现代金融精神和未来金融发展方向值得所有体系内人士进行深入解读学习和贯彻落实。

《规划》提出要健全金融调控体系、建立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优化现代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建设高层次开放型金融体系、强化金融基础设施体系、完善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体系、筑牢金融风险防控处置体系等八大任务。

解读“现代金融”

不仅在文件抬头上着重体现,在《规划》内部也多次提及现代金融,可见其深受关注。十九大开启了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时代,在会上重新定义“现代金融”,将它归入产业体系中,进一步理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十九大报告还指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相对于传统金融,现代金融在目前的经济学或金融学话语体系中,一是代表了符合现代世界金融运行规则的金融;其次代表运用最新金融科技的金融,比如广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认为把“现代金融”归入产业体系中的一部分,实际上强调了金融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发展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互相支撑,不能搞自我循环、自我发展。

互金被纳入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

在《规划》中,还有一点引人注目,就是对互金领域的发展和监管作出了明确要求。提出要逐步扩大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覆盖范围,探索将影子银行、资管产品、互联网金融等更多金融活动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实现宏观审慎管理和金融监管对所有金融机构、业务、活动及其风险全覆盖。

将互联网金融划入如此重量级的“现代金融体系规划”,对行业来说是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一方面反映出了国家政策对互金行业的重视,同时也代表政府机关对互金行业发展的认可。

处于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行业,宝象金融作为业内领先的专注于农业供应链的金融科技平台,自上线以来便始终秉持“合规至上、安全透明”的经营理念,无论是资产、风控还是信息披露方面都严格把控,绝不触及不符合政策监管要求的资产和进行违规操作。坚持小额分散的信息中介地位,始终以稳健运营正规发展,直面监管拥抱合规。

同时,宝象金融也在不断推进现代金融的发展。无论是一直坚持的深入农村,为农村金融注入新鲜血液,抑或是如今布局消费场景金融,宝象金融都坚定不移地为实体经济加油助力。宝象金融坚信,在大环境合规的趋势下,未来坚定拥抱合规、稳步建设的平台将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