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区块链的年中答卷首发获赞! 2018第五届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隆重举行

2018-07-27 19:36:21来源: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

7月26-27日,由中美区块链协会、火星财经、CRYPTOSTRATEGIES联合主办、中柬商业协会承办、IEC协办的区块链的年中答卷暨重构新生态2018全
  7月26-27日,由中美区块链协会、火星财经、CRYPTOSTRATEGIES联合主办、中柬商业协会承办、IEC协办的“区块链”的年中答卷暨“重构新生态”2018全球第五届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在泰国举办。

本次论坛盘点2018上半年区块链行业得失,解读、预测区块链下半场发展趋势,同时,将目光聚焦评测机构,就区块链产业目前的现状进行评测,从专业评测机构的角度出发,公正客观的为区块链行业作出评估。

大咖聚集 行业风口

论坛当天,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中柬商业协会主席POV CHUMNIT(俞凌雄),WanShare国际平台创始人兼CEO王金,前德意志银行大洋洲首席技术运营官CTO、前瑞信银行副总裁John Baird,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教授贺学会,北美区块链基金会主席覃文延,CryptoStrategies创始人李健豪,区块链核心架构师张军,Genesis Space创始人Alex, 大数据(深圳)CMO徐莹,虚拟货币专业玩家陈建彬,火龙果财经创始人华少,标准共识合伙人由迪,火球评级合伙人姜程耀,TokenInsight数据科学家王璐,斯芬克斯评级创始人王琨,币橙网联合合伙人宇冉,APElink创始人黄婧祎,链评合伙人冉云龙,区块方舟联合创始人张杰夫等来自全球各地前沿技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企业、行业领军人物、核心研究机构、优质项目、数十家国际区块链资本方、权威评测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全世界多个地区的活跃区块链爱好者等数千名精英共聚一堂,深入交流,互享资源,发掘合作机遇,共建区块链新商业生态。

“区块链”的年终答卷峰会现场

处在科技创新的时代风口,区块链这一“黑科技”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全新发展思路,一跃成为由信息互联网时代转向价值互联网时代的技术核心。面对全球各国积极拥抱区块链以及不断加快其应用落地的整体形势,以及随之而来的概念炒作等行业焦虑也在肆意蔓延。如何加强行业监管及自律,更好地推动区块链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本届论坛的讨论重点,同时,本次大会将目光聚焦评测机构,旨在通过对2018上半年区块链行业专业点评及行业大咖对下半年整体行业的投资策略、投资趋势的解读、预测,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加强世界范围内对区块链新兴技术的互动交流。

“区块链”的年终答卷峰会现场

百家争鸣 前沿互动

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论坛上指出,区块链想要发展必须要有杀手级应用。区块链最大的革命是把信任通过技术的规模化。针对行业泥沙俱下的现状,他提出高频、痛点、刚需的甄选好项目三个要素。面对区块链的大环境,他呼吁大家要敢于创新切莫守旧。

“区块链技术对各行各业都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数据与隐私安全是区块链应用的关键要素。数字货币天然带支付属性,可以支付消费,数字货币的市场化是未来趋势。未来只要坚定信仰,一定会成功。”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表示,柬埔寨目前已在制定区块链相关法律,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正式批复柬埔寨国家数字货币牌照。柬埔寨区块链行业的这一利好消息再一次说明柬政府对区块链的认可与支持,更重要的是未来区块链或将颠覆柬埔寨在整个世界的经济地位。

WanShare国际创始人兼CEO 王金认为,历来的社会变革都是由底层推动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机会。区块链精神犹如《共产主义宣言》提到的“如果这个世界生产关系不进行变革的话,世界没有未来。”身在区块链行业,一定要沉下心学习和研究,以让行业与区块链深度融合。

前德意志银行大洋洲首席技术运营官CTO、前瑞信银行副总裁John Baird表示,区块链技术目前在金融保险、银行业、医疗保健、物业管理上具有重要意义,能节省成本、提升效率。其追溯机制对如今仿冒产品乱象产生的信任重塑也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CryptoStrategies创始人李健豪表示,区块链从开始的火爆到现在的理性,市场发生了改变,将越来越注重项目落地,未来加密货币资管将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

Genesis Space创始人Alex就区块链共识机制展开技术分享,强调共识机制在区块链的重要性。此外深入剖析了区块链对于新经济形态下各个行业的创新变革与应用,探索打造区块链产业的可行途径。

区块链核心架构师张军提出,线下实体支撑以及形成通证经济的闭环等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技术分享以及实现区块链技术产品化产业化可能性的解读。

经济学家、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贺学会教授表示,随着区块链的兴起和发展,未来的应用将越来越多,其建立信任关系的本质推动行业价值网络的构建。他指出,区块链项目价值体现在机器共识和社群共识的颠覆式创新。

北美区块链基金会主席覃文延表示,着重分析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及在各业领域的应用情况,现场表明区块链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全球区块链发展前景注入满满动力。

火龙果财经创始人华少提出,以机器为核心调整生产关系的区块链时代,调整生产力用代码发生表决,做到真正的公平、公开、公正。

实力圆桌 高端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论坛“重头戏”,由专业评测机构组成的主题圆桌乃是一大特色。由标准共识、火球评级、TokenInsight、斯芬克斯评级、币橙网、APElink、链评、区块方舟等业内专业测评机构代表分别就区块链产业目前的现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将评测机构比喻成区块链项目的一面镜子,通过项目团队、技术框架、运营、市场、社群分析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价项目资质与风险,公正客观的为项目作评估。同时在对2018年下半年区块链行业的预测与展望时表示,区块链行业尚处在发展的早期,行业评测也处在早期,未来可落地的项目会越来越多,评测机构也将不断朝着透明、公信的方向努力。为广大区块链投资者给出了投资策略及趋势的犀利点评、专业解读,对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作用和意义影响深远。

圆桌会议:区块链评测机构

在本届区块链论坛上,行业技术咖、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专业测评机构等强强碰撞,连续发起专场区块链赋能的论述与测评实践案例与探索,引发了现场众多嘉宾的热议。

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具有非凡的战略意义。本届论坛围绕区块链行业测评分析,深入探讨场景落地的核心及热点议题,精准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密切研究产业发展动态,促进各行业与区块链的融合发展,助推区块链行业发展新高度!

责任编辑:孙知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钱江网-财经互联网专业、高端资讯代表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